close

為病母把屎把尿快崩潰 侯怡君躲到廁所掉眼淚

  • 金鐘最佳主持人侯怡君,出席國際身心障礙者日-「面對生命、努力活下去」成果展,現場與小腦萎縮症病友瑞榮互動,並致贈一座專屬公仔給瑞榮,場面溫馨感動。(記者邱榮吉攝)

  • 金鐘最佳主持人侯怡君,出席國際身心障礙者日-「面對生命、努力活下去」成果展,現場與小腦萎縮症病友瑞榮互動,並致贈一座專屬公仔給瑞榮,場面溫馨感動。(記者邱榮吉攝)

記者杜沛學/台北報導

侯怡君18日出席「2010年國際身心障礙者日」活動,為小腦萎縮症病友發聲。在電影《飛!企鵝》中就飾演一位小腦萎縮症患者,侯怡君常到協會觀察、體會並有的生活和心聲,也和這群病友成了好朋友,在記者會上更宣布,她和豬哥亮得到的金鐘獎獎金,將全數捐給協會。

侯怡君自己的父母也都領有殘障手冊,她在會中也特別提到,照顧病人的親友往往比患者還辛苦。(圖:http://www.nownews.com /2010/11/18/340-2665565.htm)她表示,當時母親出車禍撞到腦部,長達2個月昏迷,她每天幫媽媽洗澡、把屎把尿,為了醫藥費更 得努力工作,整個人都快崩潰了。但她當時在人前還是故作堅強,總是開開心心,然後躲到廁所裡大哭。


↑侯怡君為小腦萎縮症病友發聲,講到激動處忍不住泛淚光。(記者邱榮吉/攝)

侯怡君拍完電影接著拍《夜市人生》,加上《豬哥會社》的主持,一個月下來只睡了2個晚上,爆瘦3公斤,現在的體重不到45公斤。《夜市》中飾演壞女人,讓觀眾恨得牙癢癢,她開朗笑說,看到這些病友們「面對生命,努力活下去」的勇敢,自己被觀眾罵個一、兩句又算什麼!

會中病友送上自製的3個小吊飾,侯怡君聽到是病友花了1個小時、一針一線親手做的,忍不住紅了眼框。因為小腦萎縮症患者雖意識清楚,但無法像正常人活動自如,病友們努力靠自己活下去的精神相當令人感佩。侯怡君笑稱,最希望自己趕快中樂透,然後每天閒來無事就到處做公益。

↓侯怡君人前堅強,但在照顧病母時,曾一度壓力大到快崩潰,暗自躲到廁所裡哭。(記者邱榮吉/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