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走萬步、年吃百家! 西堤副總最愛呷人氣味

  • 西堤牛排副總經理鄭禮籐(左)很懂得博感情,自掏腰包買計步器送員工,告訴團隊「健康=機會」。(圖/記者蘇湘雲攝)

記者蘇湘雲/台北報導

優渥福利、歡樂尾牙、穩定工作,根據新世代最嚮往百大企業調查指出,餐飲業龍頭王品集團首度擠身前10名,成為2010年年輕人畢業後,最想應聘 工作之一,究竟是什麼樣的企業文化讓人躍躍欲試?西堤牛排副總經理鄭禮籐說,「就是每天走1萬步,每年吃100家餐廳,身體健康最重要!」

「做餐飲的人,怎麼能夠不享受美食呢?」鄭禮籐笑說,公司每個月要開三次中常會,他每個月就寫了三次美食推薦文,字數不多,但是可以跟大夥分享覓食的喜悅,寓工作於生活,讓團隊氣氛越來越和諧。

鄭禮籐還透露,每年要吃100家餐廳,當然會踩到「地雷」,只不過「美食的感受本來就比較主觀,也許我覺得普普通通,有人覺得很喜歡,所以還是要 吃了才知道。」有趣的是,身為牛排餐廳的台柱,他最喜歡的味道是充滿濃厚人情味的古早味,未來也考慮在西式餐點內融入一些台灣精神。

鄭禮籐表示,他從18歲高中時開始捐血,捐了好多次,可惜最近幾年因為要在台灣與大陸間往返工作,所以被列為「拒捐戶」,滿腔公益熱血沒辦法落實,念頭一轉,想到可以找大家一起幫忙。

「熱血青年號召令」就是在這個情況下產生,從2007年連辦4年,過去只號著一天,想參加的朋友抱怨時間不夠,今年延長辦兩天,從1月20日開始在全台指定點,號召1萬6000名青年,募集新血,捐血就可以拿到五折西堤牛排券,讓路人都眼睛為之一亮!

「捐血助人會快樂,健康也很重要」,鄭禮籐掀開衣服,露出腰間的計步器,說「除了必要的開車行程外,我會盡量用走路來運動,像是前天去巡視分店, 就走了一萬四千多步。」體貼員工的身體狀況‧他更自掏腰包,購買計步器當禮物,默默說明王品集團企業文話對健康的重視性,鄭禮籐也建議年輕人要顧好身體, 才能開創無限可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