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發現史上最小行星 體積與地球相仿

  • NASA發現太陽系外史上最小行星「Kepler-10b」。(圖/擷取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今天表示,克卜勒太空望遠鏡發現一顆太陽系外最小的行星「克卜勒10b(Kepler-10b)」,它的體積大約是地球的1.4倍,表面佈滿岩石,但因軌道太靠近恆星以致物種難以生存。

NASA表示,「克卜勒10b」和地球一樣有高低起伏,大小也和地球相仿,但有一側的氣溫高達近攝氏1500度,熱的足以將鐵熔化,沒有生命可以 在這種環境中生存。領導該計畫的科學家娜塔莉(Natalie Batalha)指出,雖然這顆行星並沒有生命跡象,但行星上或許存在峽谷或河流。

「克卜勒10b」距離地球560光年外,體積大約是地球的1.4倍,質量則是4.6倍,天文學家過去也曾在太陽系外發現質量與地球相近的行星,不 過這是史上最小的一個。NASA說,繞它的恆星公轉的週期1天超過1次,它距離其恆星的距離是水星和太陽距離的1/20,但因軌道太靠近恆星以致物種難以 生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