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賣淫經歷寫成書 泰國女子獲文學獎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曾被騙往芭堤雅、香港、日本等地賣淫的泰國女子塔納達(Thanadda Sawangduean,42歲),她把這段經歷寫成書,並贏得一項泰國文學獎首獎。


《曼谷郵報》報導,由盤谷銀行與一家出版社贊助舉辦的「叢滿納書獎」,今年評審團把首獎頒給塔納達,她將獲得5萬泰銖。評審團把首獎頒給她,是因為她以個人親身經驗書寫,其他作家多以觀察者角度寫書。

塔納達以自傳方式,把過去妓女生涯寫為新書《我是艾利:我在海外的經驗》(I Am Eri : My Experience Overseas)。塔納達說,她想揭露這個行業的真實面,她個人經驗可以避免更多人走錯路。

塔納達出生貧困家庭,青少年時因為未婚懷孕而輟學,家人和好友棄她而去。她首次被誘騙下海是在芭堤雅,後來又到香港、日本賣淫,除在當地飽受虐待,也因為涉嫌藥物濫用和賭博而入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