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寶寶無奶吃!兩動物園女工餵母乳當奶媽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廣州動物園唯一的一對獅尾猴在上個月喜得一女,但是年輕的猴媽媽卻不願餵育自己孩子母乳。廣州動物園兩位剛生完小孩的女員工則是發揮大愛,自己貢 獻母乳對小猴子進行人工餵養,才讓這隻獅尾猴寶寶健康成長。據悉,獅尾猴原產印度山脈,野生數量不足3千隻,是世界自然保護聯盟紅色瀕危物種。

小獅尾猴在今年11月3日上午出生,她被媽媽拋棄住進恆溫箱。看著嗷嗷待哺的小猴子,動物園一位剛當上爸爸的獸醫突然想到自己的妻子小筠,她也在動物園工作,聽到丈夫的請求之後,當下發揮母愛答應做小猴子的「奶媽」。

小筠說,「當時我們都想讓獅尾猴和我們寶寶一樣健康成長,但是覺得有點怪怪的。」她每次用母乳餵自己的孩子時,還為小猴子留下母乳,自己的寶寶吃不飽就多吃點奶粉。

廣州動物園負責人表示,這隻小獅尾猴很幸運,動物園有兩位女員工都在哺乳期,兩個「奶媽」成功養活了這隻小猴子。負責照顧小獅尾猴的員工說,現在 小獅尾猴還小,每三個小時要餵一次奶,此外她們還要經常幫小猴子換自製的尿布幫忙擦屁股,還要陪著玩耍。小筠笑說,「現在大家都說我多了一個女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