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危機? Facebook榮登最新婚姻殺手之冠

  • Facebook的分享「太超過」也能造成婚姻失和。(圖/擷取自網路)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現在不只「真人」可以引發婚姻危機,Facebook 更成為最新的「虛擬第三者」!英國法務公司 Setfords 指出,在過去 9 個月處理的離婚案件中,幾乎都跟 Facebook 有關;美國婚姻律師學會在去年的統計發現,有高達 8 成會員律師透過社交網站收集出軌證據;更有超過 1/5 的夫妻因為社交網路服務而離異。

鑒於因為 Facebook 內容引發的離婚案件數量增加,有律師呼籲已經面臨婚姻危機的夫妻,應該儘量避免在辦理離婚期間使用 Facebook,包括公開自己的新情人照片,因為在雙方情緒緊繃的當下,任何一種輕率的照片或訊息分享,都有可能讓情況惡化或因為不當溝通導致必須面對 另外一場官司。

Facebook 的巨大人氣引來的眾多使用者,上網分享他們的生活點滴,包括心情、生活體驗甚至是感情世界,有使用者找到自己的春天或是曾經念念不忘的舊情人,也有婚姻觸 礁的用戶看到了它們的第二春;但另一方面卻有使用者因為「情不自禁」發送了調情訊息和照片,導致婚姻走向破滅之路。

過往案例顯示,有使用者因為一怒之下賭氣把自己的「感情關係」從已婚改到單身,結果使得丈夫翻臉提出離婚;也有人因為對方的一張曖昧照片就認定對方出軌,直接對簿公堂。更有人因為看到自己的丈夫在網路遊戲裡跟人擁抱,就相信丈夫不忠,落得離婚收場。

Facebook 發言人對此狀況表示,這就像責怪你的手機或電子郵件般,「Facebook」因為沒辦法逼你作任何事情,自然也就不可能去毀掉你的婚姻關係。歸根究柢,社交網路平台終歸只是個「網路工具」,網路世界的行為還是繫在使用者的一念之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