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甜好滋味 南庄酸菜真夠味

記者林錫霞/苗栗報導

寒冷的冬天,喝上一碗熱騰騰的客家酸菜湯,冰冷的身體瞬間暖和了起來,微酸中帶著甘甜的湯頭,品嚐起來更是可口!在農曆年即將到來的前夕,苗栗縣南庄鄉農會,推出了在地料理食材-「客家酸菜」,讓民眾在準備年菜的同時,也能嘗試自行製作好吃的客家料理。

苗栗縣縣長劉政鴻表示,為打造台灣第一個安全農產品與精緻蔬果供應縣的目標,特補助南庄鄉農會利用去年二期稻作收割後農田輔導鄉內吉園圃產銷班契 作大芥菜3公頃,採合理化施肥及安全用藥監督,每公頃可產12萬5千台斤、自去年12月下旬起陸續收購37萬5千台斤安全優質大芥菜原料,透過南庄田媽媽 家政班員,遵循傳統步驟醃漬,經過真空處理包裝後就能上架銷售,讓消費者品嚐客家庄的美味也吃得健康。

由於酸菜代表的是早期客家人生活模式的產物,客家人因為常遷徙、生活環境艱困加上愛物惜物的生活態度,因此傳統的客家料理食材多以醃漬做為製作方式,除了易於保存之外也便於攜帶,同時也適合與其它食材搭配烹飪,酸菜就是這樣的型態下產生的食材。

為了讓都會遊客更容易接受客家人的口味,這次農會將鹹菜命名為客家酸菜,就是希望更正大家對客家料理重鹹的印象,由於現代人較注重飲食健康,縣府 特別要求南庄鄉農會從原料的來源限定由吉園圃產銷班供應,在製作過程中更以健康養身的觀念去製作客家酸菜,全程採用人工自然發酵並且加入適當的鹽,用重物 壓擠且經過長時間的發酵後便可食用,一切以天然健康為原則,要讓民眾吃的美味、吃的健康。

客家酸菜搭配三層肉煮湯,最能嚐出酸菜的甘甜口感,南庄農會呼籲喜愛客家美味的遊客,年節期間如有來到南庄,不妨到客家餐廳嚐嚐酸菜料理,喜歡的話,農會已推出真空包裝的道地客家酸菜禮盒,回家簡單料理,就能嘗到客家好味道。

連絡單位人員:農務科呂偉誠科員 電話:037-55978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