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冷狗也穿「羽絨衣」 專家提醒:有好有壞

  • 天寒冷狗也穿羽絨衣,包得像太空人般十分誇張,也因此吸引路人注目!(圖/達志影像)

記者林育綾/綜合報導

寒冷冬天,日前紐約街頭出現一幅有趣景象,一隻狗身穿羽絨大衣,包得密不透風,也因此吸引路人目光!不過獸醫提醒,狗穿衣服有好有壞,好處是保暖、保護體表;但也可能引起皮膚病、毛髮糾結、磨傷皮膚等。專家建議,狗在室外可適時穿衣服,但不應當成常態,在室內也較無必要。

這隻長腿狗身穿一件黑色羽絨大衣,胸前還有排釦,牠更把大衣所附的連身帽戴起來,看起來十分保暖,卻也有些逗趣。網友說「這件大衣好像是人穿的,不過怎麼那麼適合?!」

狗兒這副模樣不只吸引路人目光,甚至得到英國知名的攝影新聞社《雷克斯特點》(Rex Features)一名記者的關注與好奇,拍下了幾張照片。該名記者還說,那件羽絨衣看起來像是出自設計師之手,而狗則像是被寵壞了!



不過專家及獸醫提醒,狗穿衣服有好有壞,好處當然包括保暖,外出時也可以保持身體清潔,不至皮毛被弄髒;還能保護體表,避免鬼針草等植物黏或被蚊蟲侵擾。但壞處也可能引起毛髮磨擦、糾結,造成皮膚過敏、紅腫搔癢等問題,不合身的衣服更可能磨傷皮膚、讓狗行動受限。

獸醫也說,其實大部分狗狗皮毛已經很豐厚,都有兩、三層以上,除非天氣真的很冷、又在室外,否則不需要長時間穿衣服來保暖,建議可外出穿、回到家就脫掉。此外衣服也以純棉、純毛等天然質料為佳,除了減少肌膚過敏,也可避免靜電傷害皮毛。

另外狗狗除了穿衣,穿鞋也有許多問題要注意。因為牠們只靠腳掌與舌頭排汗,穿久會有不透氣、悶熱問題。還有狗爪子容易困在鞋內、無法自由伸展,影響牠們的腳部運動,甚至磨傷。因此在選鞋時尺寸、材質與穿著時間都要留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