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官方「天地圖」上線 與Google Map一較高下

  • 天地圖的衛星空照影像,不過必須使用IE瀏覽器才能夠開啟。(圖/擷取自天地圖網站)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官方網路地圖站「天地圖」昨(18)日正式上線,提供大陸超過300個城市的衛星影像,其中部分熱門地點還有實境圖,類似於「Google Map」街景車的功能。據了解,天地圖未來將與入口網站連結,只要在搜尋欄位上輸入中國的交通幹道、地名等,就可以立即顯示所在位置,未來也將進一步提供 全球性的服務。

天地圖是「數字中國」建設的重要內容,由國家測繪局主導計畫,經過半年資訊收集、技術及系統的整合,在去年10月間開始運行測試版,免費提供大眾進行線上地圖查詢。

測繪局副局長閔宜仁表示,在測試版開通的3個月間,技術人員針對網友提供的意見做出3方面改進,首先提高數據方面的精準度,除加入全球範圍的英文地名,還有增加中國範圍內的200多萬條地理地址資訊,和3萬公里道路數據等。

其次也更新地圖影像數據,以提供更清楚、更「符合時節」的圖像訊息;最後是進行功能方面的擴充,目前除了2D及3D地圖瀏覽,現在還有地名檢索定位、距離及面積測量,及交通路線規劃等服務。

閔宜仁也介紹說,天地圖與其他地圖網站不同之處,在於其擁有即時更新與訊息共享的機制,可自動與民政、交通、水利等部門進行資源分享;而用戶也可 以主動上傳地理資訊,全面提高天地圖的時效性。此外,天地圖在部分城市還具有「0.6公尺分辨率遙感影像」,讓民眾即使遠在天邊,也能親身感覺到「鳥 巢」、故宮等建築物的雄偉震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