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波斯貓穿和服、吃壽司 網友:我願意外送!

  • 穿著和服,超可愛貓咪吃握壽司,讓網友大呼「我願意幫牠外送!」(圖/Youtube: sweetfurx4)

記者林育綾/綜合報導

美國一隻靠吃爆紅的波斯貓「蒙奇(Mochi)」再度引發話題,上次牠穿著蘋果裝吃蘋果,被網友稱讚「有撫慰人心的療癒魔力」;這次牠穿著和服吃壽司,讓網友再度驚呼「怎能那麼可愛?!」還有人說:「我願意幫牠外送!」

波斯貓「蒙奇」(Mochi)靠著吃東西的可愛模樣,受到世界各地網友喜愛。牠主人經常在正餐之外,餵家裡貓咪及狗狗們吃一些安全的食物當作零食,例如西瓜、蘋果(務必去籽)、香蕉等,並把牠們吃得津津有味的模樣錄下來,分享至網路,沒想到因此大受歡迎。

最近貓主人又分享Mochi 穿著一件可愛的和服,開心吃壽司的影片,很快又吸引一票粉絲追隨,紛紛驚呼「天啊~怎麼可以這麼可愛」、「我愛Mochi」,甚至有忠實粉絲誇張留言:「我敢說牠是我在Youtube見過最可愛的貓。」

Mochi 會走紅,是因為一股難以言喻的療癒魔力,有人說過「光是盯著牠吃東西,就讓人心情變好,發自內心微笑。」尤其牠一邊發出津津有味的舔食聲或「呼嚕」聲,還有吃飽後心滿意足的喵叫聲,讓人簡直整顆心都要融化了!



主人表示,由於Mochi 不常吃生魚,所以這部影片裡牠所吃的鲑魚、鮪魚和鯖魚握壽司,都特別為牠加熱過,還確保「絕不能加哇沙比」,更不能加醬油,而且只吃三片。
根據聖心犬貓專科醫院院長梁天民醫師在部落格也表示,貓咪不可食用過量的海水魚。因海水魚中含有大量鎂鹽,會在貓的尿道中結石,有尿道病史的貓不 適宜食用;此外它還有大量的硫胺素莓,能分解食物和肌體中的硫胺素,造成貓的維生素B缺乏症,引起頸椎疼痛,故不可拿來當作主食。若要以魚當主食,淡水魚 較為適合,但一定要煮熟,以免寄生蟲被吃下後,寄生於貓的內臟,引發身體不適和嚴重疾病。


Mochi 的主人常在影音最後,放上幾張寶貝與食物的靜態合照,讓粉絲為之陶醉!(圖/sweetfurx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