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里斯本滿目瘡痍! 昔日美景不再復見

  • 布里斯本街道都是滿滿泡水的家具。(照片來源:學生Bing Ko)〔WEnews公民記者澎澎頭moven/提供〕

WEnews公民記者澎澎頭moven/報導

澳洲布里斯本河水位這兩天開始下降,布里斯本市區陸續恢復供電及解除封鎖,趁著難得的好天氣,去市區一趟,因為水災重創關係,昆士蘭政府徵求了許 多志願救災者前往災區打掃,沿路處處可見大批拿著掃把的志願者搭乘公車,目前布里斯本的公車也全面都是免費,方便大家進出CBD!

但因為水災的面積實在太廣,很多地區都還是泡在水中,整個交通路線大改,我們許多不知情的學生,搭車一陣慌亂。目前公車主要幹道進出的總站以及多利亞橋(Victoria Bridge)都還是封閉中,就連觀光客必到的South Bank有三分之二都已經消失了!



市區的街上冷冷清清,著名的美術館以及圖書館周邊全面封閉,目前地下室都還是泡在水中,許多國際表演被迫延期中斷。昔日最漂亮的South Bank人工沙灘已經完全泡入水中,就連去年2010我們在河岸邊看跨年倒數煙火的地方,現在全部都已經被水災破壞殆盡,所有的員工正在加緊腳步,希望能 盡快恢復正常!

目前市區還是有許多道路充滿泥濘,不過布里斯本近日都是艷陽高照的好天氣,泥濘都變成乾土,對於清理來說算是好消息,但比較糟糕的是水質以及傳染病的孳生問題,今天走在街道,都不時傳來一陣陣臭味,以及動物屍體發臭的味道,接下來我們要開始擔心健康的問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