撕起絲滑乳酪和牛小排的瞬間 木盤披薩拼出美味

  • 烤得熱騰騰、濃郁香滑的披薩,看著快流下的起士教人忍不住流口水。〔WEnews公民記者N。A。T。A/提供〕

WEnews公民記者N。A。T。A/報導

烤得熱騰騰、濃郁香滑的披薩,看著快流下的起士教人忍不住流口水,想吃美味又好吃的南義風燒烤披薩,可以到台中向心路剛開不久的這間披薩餐廳。

餐廳外觀雅致,有一棵雅樸的白水木在門口迎接貴客。推門即可見開放式的長形廚房,外檯採用義式風情拼圖磁磚拼貼,和餐廳名稱「拼圖披薩」正好相互 呼應。

吧檯上擺置的各式專業廚具、量身訂製的披薩木盤、櫥櫃裡各色各樣的進口食材等等,烘托製造出再美好不過的料理空間,相信在這裡頭作菜,即使忙碌也 能感受溫暖幸福。牆面翠綠與潔白相互映照,搭配木製桌椅、簡單風格繪畫,圍繞出清亮舒適的用餐空間。座席雖僅五桌,然而溫馨清新的氣氛流竄其間,反而不顯 冷清。



合作開店的是兩位年輕人,分別是阿飛和阿偉,他們對義式料理抱有無限理想和堅持,從開店的設計、整工到料理的研製,無不反覆測試、投注用心,開店 的每道程序和步驟,都是一片片零散的拼圖,同心協力將它們拼湊完成,便能成就令人驚豔的成果,不斷要求、幾近完美的呈獻,才能熱騰騰送上每位客人桌前。

首先來份招牌「傑克辣味牛肉披薩」吧!牛小排肉片用特製辣椒油調味後,搭配Jack辣味起司、醃漬橄欖、紫洋蔥等配料,平鋪於手工桿製的餅皮,以 南義披薩慣用的製作方式,瞬間高溫烘烤,微隆的餅皮邊緣會呈現黑色烤斑,咀嚼起來不止Q軟有咬勁,還會帶有烘烤過的香氣。

撕開絲滑乳酪和微辣牛小排、將豐富配料的披薩送入口裡的瞬間,刺激度恰到好處的辣味和超嫩牛小排的美味感動,在心裡快速蔓延開來,忍不住食指大 動,一片片越嚼越香越有勁。

乍看會讓人誤以為是烤山豬肉的「獵人烤豬菜」,其實作法全然不同。採用橘皮和香料醃漬的豬五花肉,烤起來外酥內嫩,嚐得出芬芳香氣,搭配義式燒烤 蔬菜和酸甜橙片,吃起來不燥不火,反而清爽有味,即使等待這烤豬的時間有些長,都讓人大讚值得。

飲品則推薦「Puzzle蔬果汁」,內含豐富小豆苗、蘋果、鳳梨、柳橙、檸檬及蜂蜜,草綠色的軟泥狀果汁,毫無青草等不適氣味,微甜中喝得出健 康,非常好喝,而且放置許久也不會分離產生斷層,真是厲害!

飯後來份甜點是絕不可少的,這裡的提拉米蘇更是值得一嚐。瑪斯卡彭起司加上微濕蛋糕,冰鎮出有如冰淇淋般的口感,灑上可可粉和酥餅,酥甜滑順中流 露淡淡酒香,和一般作法大不相同,絕妙的滋味和口感,來這兒一定要點上一份細細品味。[來和公民記者交 流:http://wenews.nownews.com/news/28/news_28789.htm]

拼圖披薩的美味,比想像中更甚,無論沙拉、開胃菜、招牌手工披薩或是飲料甜點,絲毫不馬虎,其他像是「傳統義式煎乳酪」、「乳酪派對披薩」、「西 西里漁夫披薩」等,據悉也是相當受歡迎的餐點,讓人抱著驚豔,期待一次又一次再訪的時刻快些到來。


原文網址: WEnews/ 撕起絲滑乳酪和牛小排的瞬間 木盤披薩拼出美味 | 頭條新聞 |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http://www.nownews.com/2011/01/14/545-2681123.htm#ixzz1BBfxqrcr

arrow
arrow

    星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