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奇衛星照!西伯利亞水庫像「翻滾壁虎」

  • 西伯利亞的水庫,從衛星上來看就像是「倒栽蔥」的壁虎。(圖/擷取自網路)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攝影師對著天空拍下日食、流星雨發生的瞬間,記錄難能可貴的天文奇觀,不過有些美景卻真切的在我們身邊,只是要從不同的角度來欣賞。美國太空總署 (NASA)及歐洲太空總署(ESA)公布去年12月份從衛星上拍攝的照片,其中一張西伯利亞水庫的水系空拍圖,看起來就像一隻「翻滾的壁虎」,讓人看了 不禁直嘆大自然「真神奇」。

這座位於西伯利亞東南部,安加拉河(Angara River)上的布拉茨克水庫,被譽為「世界第一大人工水庫」,其土壩部分於1967年完成,湖泊面積達5470平方公里。從空照圖上來看,水庫好比是 「頭部」,而整個水系則如同寶藍色的身軀,加起來就好像一隻壁虎「倒頭栽」。



除了壁虎水庫之外,NASA也公開其他「驚奇」鏡頭,有一束由夏威夷吹向美國加州的熱帶噴射氣流(Jet Stream),意外地被衛星攝影捕捉下來;噴射氣流是圍繞著地球的高速氣流帶,通常集中在對流層頂或平流層,攜帶著大量的水氣,其中心風速甚至可達時速 200至300公里。

熱帶噴射氣流還有一個很酷的暱稱,「波蘿快車」。(圖/擷取自網路)


美國的無人島「七山島」,在衛星照中也露出一張有趣的臉。(圖/擷取自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