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拆奇觀! 四川驚現「空中樓閣」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一張「強拆出的空中樓閣」的照片,近日在網路上引發關注。四川綿陽一棟7層樓住宅的頂樓一戶人家未搬,但下方5層樓梯已經被挖土機拆掉。進行拆遷的開發商表示,該拆遷專案適當地的災後重建項目。

《新京報》報導,被拆遷戶趙雁紅介紹,她是綿陽華益公司下崗職工,公司10年前破產。公司將除了住宅樓以外的土地賣給了綿陽市亞川房地產公司,2010年7月,該房產公司準備將此處進行商業樓盤建設,並對住宅戶進行拆遷。

趙雁紅指出,此住宅處於綿陽主城區中心位置,屬於黃金地段,該開發商給予的賠付條件為原址1.2倍面積還房,另外每戶給予一次性裝修補貼1萬元(人民幣,下同)。

趙雁紅說,新建樓盤為電梯房,公攤面積大,以此計算,賠付的使用面積比舊樓減少,因此她不願接受這些條件。房產公司的人只見過她一面,「談了30分鐘,沒有什麼承諾,也沒有出示合法手續。」隨後,2010年12月31日晚上及今年元旦,房產公司派人把下方5層樓梯挖掉。

據趙雁紅透露,該住宿區共6棟樓,200多住戶,房產公司雇請不明身份人士毆打被拆遷戶,目前已經有多人被打傷,其中一人重傷。一名住在單身宿舍的職工證實,他之前阻擋房產公司拆遷,被6人圍毆,經診斷有腦震盪,日前才剛出院。

對此,房產公司老闆何興貴稱,此專案屬於當地政府批准的地震災後重建項目,他們拆掉的都是危房。他還說,關於住戶被打傷的事件,他完全不知道。「如果我真的打傷人,讓他們去找政法機關。我不相信政法機關會包庇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