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開店/日式可麗餅嫩香滑 老闆娘浪漫廚藝從日本來的!

  • 新開店/日式可麗餅嫩嫩香滑~ 老闆娘赴日求藝學得浪漫好廚藝!(愛評網網友/林北牽到北京還是林北攝)

美食大嘴巴/台北報導

伴隨12月天氣轉趨寒冷,各種嬌艷欲滴的草莓軍團開始大肆入侵美食菜單,其中,有一間藏身在內湖百貨的卡哇伊小店,由七年級的正妹老闆娘領軍製作 日式可麗餅,餅皮輕薄滑嫩,包裹秀麗飽滿的當季草莓與濃郁奶油,一口清爽一口酸甜,試吃過的網友誇張地笑說:「日式可麗餅就是有這樣的魔力,每一個入口都 有如少女的初夜一樣令人回味無窮!」

由愛評網網友「林北牽到北京還是林北」帶路,在喧囂的街道上,尋找一間充滿童話風格的甜點舖。老闆娘林小姐因為喜歡去日本旅行,為了重現道地口味,親自到日本拜師學藝,回歸後,每日調配的麵糊比例烘烤出甜甜香氣,很受當地大、小朋友喜愛。

↓圖說:牛奶白裝潢與橘紅色屋簷營造浪漫氣息,店名是日音直翻的可麗餅意思,說明小店準備靠可麗餅一搏高下!(愛評網網友/林北牽到北京還是林北攝)


網友「林北牽到北京還是林北」說:「傳統吃到的可麗餅,都是走外皮熱呼呼,硬硬脆脆的路線,一開始會覺得很像餅乾一樣涮嘴,可是當冷掉了之後,整個吃的興致跟口感也隨著冷掉了。」

輕薄柔軟的「草莓奶油可麗餅」,吃得到口感鬆軟像麵包般的餅皮,當季草莓香氣十足,越嚼越甜,鮮奶油香濃厚實,冷不防地咬下一口,嘴巴會被「噗機」地爆漿聲音給嚇一跳。滑嫩嫩、甜滋滋的甜點很適合搭配熱巧克力或沖繩黑糖咖啡,當作慰勞心靈的下午茶。

↓圖:看似簡單的淋麵糊、劃圈圈,但每一個動作都是硬底子的功夫啊! (愛評網網友/林北牽到北京還是林北攝)


各式各樣鹹口味中,以「燻雞可麗餅」最熱賣,據說還有一種是「蘋果可麗餅」,用一整顆蘋果夾藏在滑嫩餅皮裡面,想必滋味更特別。每種售價都算便 宜,對於七年級的老闆娘來說,把旅日的浪漫回憶透過親手做的可麗餅傳遞給客人似乎是更重要的心意,如果改天經過此處,不妨來嚐嚐看,也可以與老闆娘聊幾句 日本的小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