尖挺黑巨乳代言沙士 強調「降火氣」!

  • 在1960那個保守年代,為什麼要找巨乳黑裸女代言沙士?〔WEnews公民記者糖果小俠/提供〕

WEnews公民記者糖果小俠/報導

沙士可以說是台灣極為獨特的碳酸飲料,走遍全球,別無分號,1950年上市的黑松沙士至今已經有60年歷史,它到底從何而來?背後又有什麼傳奇故事?在1960那個保守年代,為什麼要找巨乳黑裸女代言?我們一起走進時光隧道去挖!挖!挖!

1947年間,黑松的前總經理張文杞時常往來台灣與上海之間,他發現上海正廣和商行販賣一種口味特殊的黑色氣泡飲料,能消瘴解熱、消暑去火,原料來自南洋,張文杞購買了配方之後,加以改良,並於1950年上市銷售,這就是沙士的由來。

當年台灣人對沙士的接受度並不高,推出後被譏諷為「賣藥水」,為了扭轉乾坤,於是以「來自西印度群島的秘方」為廣告訴求,方才打開市場。黑松沙士 的報紙廣告為了呼應廣告標語,以笑容燦爛的「尖挺巨乳黑裸女」為廣告代言人,讓看了廣告而「上火」的人,喝沙士「降火」,真是高招啊!但以現今的尺度,這 則廣告肯定被禁或必須加馬賽克,然而1960年代竟然可以「大辣辣」的刊登,真是不可思議。



其實黑松除了沙士與汽水之外,也曾經於1961年推出過可樂,但當年「可樂」有商標權,不能使用,因此一度叫做「可露」或「可祿」,一直到 1968年「可樂」兩字方才解禁,於是有了黑松可樂。[來和公民記者交流:http://wenews.nownews.com/news/28 /news_28231.htm]

為了與可口可樂、百事可樂一較高下,1969年,黑松以「來自阿非利加(非洲)的配方」為廣告標語,並以三點不露的裸黑人為代言人,贏得消費者的 青睞,氣勢如日中天,形成可樂市場三分天下的局面,為MIT本土企業打了漂亮的一仗,全球僅見。不過現在已經看不到也喝不到黑松可樂了,一切只留在記憶與 歷史之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