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格預告殺妻 警方憂心又多一條人命傷亡

  • 嫌犯因不明原因持螺絲起子重擊妻子頭部,造成老婦不治身亡。

  • 台北市文山區26日發生人倫慘案,84歲王姓老翁疑不忍80歲妻子久病臥床,涉嫌以螺絲起子,刺入頭部致死,警方已封鎖現場調查。(圖/中央社提供)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市文山區今天(26日)發生老翁殺死老妻慘劇,王姓凶嫌一個月前就在部落格預告要和妻子一起安樂死,還提及妻子同意加工自殺。警方表示,部落格自白只有凶嫌片面之詞,不代表被害人同意,還未能認定可朝加工自殺罪方向,目前仍朝殺人罪偵辦。

警方指出,檢視王姓老翁的部落格,內容以討論政治的文章居多,從11月25日以後開始有幾篇開始討論生和死的問題,文中提及「妻比夫早死是幸褔, 妻子也同意這項觀點」,夫婦倆在十多年前就決定要安樂死,而且是「老妻務必先死」,「萬一這一半不能動了等等,另一半有責任使他被動安樂死。」但全部的文 章中,沒有一篇是被害人自己張貼,觀點也僅屬於凶嫌的觀點。

部落格提到,「家裡有一個人不能動了!」警方調查,根據凶嫌的指證,被害人患有帕金森氏症,加上曾經摔斷腿不良於行,雖然網路上的照片有凶嫌和被 害人用網路攝影機拍下兩人在電腦前的合影,也不代表妻子同意凶嫌在網路上文章的論調,除非有第三人作證、妻子在意識清楚的情況下自主性的寫下遺書,希望丈 夫能親手結束她的生命,否則以警方掌控的證據來看,還未能認定可朝加工自殺罪方向,目前警方仍朝殺人罪偵辦。

台北市文山區26日發生人倫慘案,84歲王姓老翁疑不忍80歲妻子久病臥床,涉嫌以螺絲起子,刺入頭部致死,警方已封鎖現場調查。(圖/中央社提供)


警方表示,這案件看似單純,死者、證物、嫌疑人都已到案,但麻煩的部分在後續的發展,因為凶嫌不僅預告要讓妻子安樂死,也透露將隨妻子一起死,警 方擔心檢方如果讓凶嫌交保返家,恐怕又會多一條人命傷亡,因為部落格中提到,「王老頭夫婦在十來年前就決定要安樂死,主要的原因是:活夠了。」

王嫌在部落格提到,「兒子媳婦孫子孫女他們幫不上忙?他們都在美國;有綠卡,但身分尚未拿到。而且她們兩個大的身子都不好,兩個男的職業要緊,三個小的都在念書。自顧不暇,而且口袋裡沒孔方兄,房貸又尚未付清!」顯然不願累及兒孫、媳婦。

警方指出,因為凶嫌年紀已大,行凶的動機又出於「愛妻」,加上凶嫌殺人後馬上自首,未來不致於遭法院判處重刑,如何防止凶嫌交保後走上不歸路,反而成為警方和台北市政府社會局要頭痛的問題,目前也只能希望凶嫌的兒子盡速從美國飛回台灣,好好開導已成殺母嫌疑人的老父親。

※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透過守門123步驟-1問2應3轉介,你我都可以成為自殺防治守門人。
安心專線:0800-788-995(0800-請幫幫-救救我)
張老師專線:1980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