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壁之戰」開打!中國漁船以「連環船」力抗南韓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中韓兩國上演「赤壁之戰」!南韓海警22日公佈一組照片,指出在黃海水域靠近南韓一側,南韓海警出動警備艦追擊非法捕撈的中國漁船。中國11艘漁船則向《三國演義》赤壁之戰中的「連環船陣式」致敬,利用繩索相互捆綁在一起,組成船隊與南韓海警對峙。 

  • 哇咧!沒看錯吧!中國漁船竟然使出赤壁之戰的連環船陣式抗韓!(圖/翻攝網路)



根據韓聯社23日報導,本月21日上午,南韓全南木浦海洋員警署的3009警備艦追擊未獲取許可進行捕撈的11艘中國漁船,地點位於全南新安群黑山面紅島西北側韓方專屬經濟水域(EEZ)。

這些中國漁船發現警備艦追蹤後,竟然學起了《三國演義》的「連環船」,利用繩索相互捆綁在一起,組成船隊逃離現場。當有兩艘韓國快艇為進行管制而靠近時,中方船員們則舉著鐵棍、漁具等在船上慌亂反抗。因船員強烈反抗,南韓海警放棄鎮壓,將中國漁船趕出了EEZ範圍外。

L凸M:更多赤壁之戰...12/24 10:34

連環船陣式在羅貫中的《三國演義》裡,是決定赤壁之戰勝敗的關鍵之一。魏國的曹操就是中了「鳳雛」龐統的獻計,使用了連環船陣式,卻被東吳黃蓋的一把火燒個精光。幸好南韓海警沒有出此狠招,中國漁船也得以順利離開。

南韓官方指出,這些漁船涉嫌非法捕魚。本月18日,一艘中國漁船曾與南韓海警執法艇相撞,中國外交部發言人姜瑜表示,中方要求南韓嚴懲肇事者,賠償中方人員和財產損失,並採取切實措施杜絕類似事件再次發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