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跨年煙火秀砸6千萬  「100 ROC」元旦夜亮燈 

  • 中華民國100年進入倒數階段,台北101大樓點燈字樣也在今天(23日)公佈,將會以「100 ROC」字樣秀在主體建築。(圖取自網路)

  • 101跨年煙火,爆破大師蔡國強設計龍型煙火。

  • 101跨年煙火,「100ROC」圖樣亮相。

  • 跨年活動進入倒數計時,花博大佳河濱公園也有煙火秀。

  • 花博大佳園區跨年夜,跨年煙火融合舞蹈加3D。

  • 花博大佳園區跨年夜,將有數以萬計的人名水幕在基隆河畔流動。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中華民國100年進入倒數階段,台北101斥資新台幣6000萬元,施放長達288秒360度國際級煙火大秀。保密許久的大樓點燈字樣也在今天(23日)公佈,將會以「100 ROC」字樣秀在主體建築、為期1個月,與民眾一同慶祝中華民國建國百年。

為完成建國百年煙火秀,除了台北101金融大樓自備一半經費,今天公布其他10家贊助廠商,包含台灣菸酒贊助1000萬元、中華電信及陽明海運各 贊助400萬元,台灣航業、合作金庫、兆豐銀行、第一金控、華南金控各贊助200萬元,以及台灣企銀與彰化銀行各贊助100萬元等。※→觀看點燈字樣視頻,若遭移除請見諒。

台北101董事長林鴻明表示,過去跨年後的點燈字樣,都是單一企業贊助,不過,為配合建國百年全民歡慶的氣氛,因此首次改以台灣企業共同贊助。不 過,由於今年跨年煙火設計比往年複雜、並強調效果,因此林鴻明也說,為避免干擾煙火施放,「100 ROC」字樣將不會在施放後馬上點亮,而是會延到1月1日當晚,但點燈時間將長達1個月,同時「ROC」的「O」字,也以「紅色愛心」圖案取代,象徵全民 愛台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