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珠奶茶變火鍋! 越煮越滾豪華口感絕妙~


記者蘇湘雲/台北報導

走進一家帶有藏傳佛教風情的小店,為的就是一賭它的創意「珍珠奶茶火鍋」聞香而來,雖然「以茶入鍋」以前也有人做過,此奶茶也不必去聯想是到遠來的風味奶茶,而是道地的台灣珍奶,與火鍋料一起煮,越煮越滾,眼見珍珠滿到快掉下鍋的豪華模樣,還是讓人很shock!

從公館誠品書店轉身,進入錯綜複雜的巷內,這裡聚集著許多人學生時代的咖啡館與茶館記憶。取名雅致的茶館內部採用薄紗門簾、劍獅雕刻,裝潢得古色古香,不賣珍珠奶茶,卻用奶茶當湯底研發出「珍珠奶茶火鍋」。 

  • 黑漆的珍珠藏在奶茶火鍋裡,越煮越滾,眼見珍珠滿到快掉下鍋的豪華模樣,還是讓人很shock! (圖/蘇湘雲攝)



↓圖:「珍珠奶茶火鍋」裡的豬肉片帶濃郁奶香,Q甜可口。(圖/蘇湘雲攝)


湯頭採用重烘培的茶葉、鮮奶、神秘研發的海鮮精華「白醬」,熬煮12個小時,顏色是牛奶般的乳白色,加上10幾種蔬菜跟火鍋料,整鍋火鍋的視覺畫 面就已經夠豐富,高溫滾煮後,奶湯噴得桌面到處都是,尷尬得趕緊招來服務生把酒精燈滅火。妙的是,黑漆漆的珍珠粉圓經過火鍋烹煮後,滋味鹹鹹軟Q,不像在 吃火鍋,反而像在喝鹹豆漿配熱珍珠。

↓圖:「德國豬腳」用蔬菜代替馬鈴薯泥,不怕吃得滿肚子油膩。(圖/蘇湘雲攝)


加了紅麴的「德國豬腳」更令人驚艷,肉質緊密有口感,肥肉也是軟硬適中,向來不敢吃肥肉的女生也願意試試看!配菜選用大量番茄蔬菜代替馬鈴薯泥, 不但清爽、有口感,降低腸胃負擔。想要坐久一點的話,可以帶本經典小說來此,多喝幾口茶,服務生招待親切,並不會讓人有壓迫感,暖呼呼頗為愜意。

 

arrow
arrow

    星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