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圖地板含毒! 恐影響幼兒發育

  • 拼圖地板含致癌物甲醯胺,歐盟2013年起禁用。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為防小朋友跌倒,家長或學校常會購買軟質的拼圖地板,但這種拼圖地板裡,其實可能含有甲醯胺致癌物,會影響小朋友發育,甚至傷害中樞神經系統,繼比利時禁售後,法國也打算跟進。但是台灣目前,只會不定期抽驗這些拼圖地板。想要自保。使用完拼圖地板。最好手洗乾淨再吃東西。

甲醯胺是工業用可溶性物質。無色透明液體聞起來和阿摩尼亞有點像。常用於軟化紙張和纖維布料等。是有毒的刺激物。就是害怕有毒上身。繼比利時10日禁止販售軟塑膠拼圖地板後,法國當局將討論是否跟進。

據報導,比利時、義大利、葡萄牙和西班牙等國消費者協會在2009年即提出呼籲,經吸入、或吞入的甲醯胺為有毒物質,對眼睛和皮膚也會造成刺激。歐洲聯盟裁決,所有歐盟國家自2013年起禁用含甲醯胺成分的物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