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髮」寶/秋冬「養髮」季! 野生蘋果、南非紅葉茶有營養

記者葉卉軒/台北報導

俗話說:「三千煩惱絲」。但對現代人來說,恐怕沒頭髮才更讓人煩惱吧!尤其現在正值秋冬換季,不少人都有換季落髮的困擾,特別是近年來女性落髮的比 例快速增加,壓力、藥物和過度的吹染整燙都是原因。PHYTO法國髮朵營運經理廖庭慧更進一步提醒,各種頭髮問題也開始年輕化,甚至有人不到30歲就深受 落髮所苦。因此,秋冬除了是保濕、抗老的旺季,也是「養髮季」。

而到底怎麼的落髮狀況屬於不正常呢?台大皮膚科醫師邱品齊指出,一般人每天平均會掉100~150根頭髮。頭髮的主要所需養分是蛋白質,毛囊則為毛髮之本,而頭皮則為毛囊之源,它所呈現的狀態也會反應身體內在的健康情形。因此,頭皮養護的保養觀念需要被養成。

關於頭皮養護,2010年秋冬PHYTO法國髮朵提出「活化毛囊幹細胞」的新概念,他們並從獨特的野生蘋果幹細胞中發現可作用於頭皮毛囊的有效成分,可強化毛囊中隆突部位機能,延緩毛囊衰老,提高毛囊存活率,使毛髮能健康成長。

除了有萃取自野生蘋果的主成分外,PHYTO法國髮朵全新推出的「髮絲能量養髮液」裡頭還有菇類萃取。廖庭慧指出,菇類能刺激及製造素有「長壽蛋白」之稱的sirtuins酶的合成,能提高細胞存活率並強化自我修護能力。

但,使用養髮液養髮之餘,其實一直以來就有不少專業髮型師提醒,大家洗頭的機會絕對比護髮的次數多,有些人甚至是天天洗頭,因此在選擇洗髮精上也要用心。

這次PHYTO法國髮朵新推出的「髮絲能量洗髮精」,裡頭特別添加了一種生長在南非開普頓北部高山上的有機紅葉茶,收集了充分的太陽能量和豐富的礦物質於無污染的環境下自然成長。它裡頭富含類黃酮素,有相當不錯的抗氧化和消炎作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