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主持人于美人受清華大學盲友會等公益團邀請,擔任「視障閱讀為愛朗讀大使」,為視障小朋友講故事。視障兒童還天真的問她是「美人魚」嗎?

于美人一到場,小朋友便問「妳是于美人還是美人魚?」她回答,「我是于美人,我是人類。」她在現場朗讀繪本「你很特別」,因為在家常講故事給小孩聽所以並不難。

期間于美人更主動伸出左手要孩童們摸,「你們摸摸看,有沒有哪裡不一樣?」原來她左手有一拇指天生彎曲狀無法伸直。接著對小朋友說,「小時候我媽媽跟我說,這個開刀就會好,但是我怕痛所以我沒有去開刀,所以一直都是這個樣子。」

這場由清華大學盲友會主辦的「全國視障閱讀推廣計畫」,主要是希望把視障閱讀推廣出去,讓他們可以接觸書籍資源、感染書香。總幹事楊秋玉表示,在教育部和各縣市政府的協助下,已經將視障學生閱讀護照發送到各校的視障學生手上,接下來在台中、高雄也會舉辦名人朗讀會,一起為愛朗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